沈婳

道德胎死腹中,恶人口舌生疮。

『萧雷·粽意你‖17:00』《夏满艾香》

 萧雷端午48h

  上一棒:@程大摆子呜呜车 

  下一棒:@鬆松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summy:白日里凶猛的夏季到了晚上便是躲了起来,风凉丝丝的刮过,萧瑟看着眼前笑的灿烂的人,眼睛都弯成了那天上的月儿,月光倾泻在雷无桀身上,纸鸢上的墨迹快干了,但残留在鼻尖的艾草香却飘呀飘呀,在萧瑟心里烙下一个个明媚的印儿来。









全文4.6k,一点点小情侣闹别扭,ooc私设有。

与原文八竿子打不着边,纯小两口日常

漫版萧雷,第二集建模真的特别特别好看!



小夯货给萧老板准备礼物,但是被教训啦!







夏日炎炎,你我便是彼此的清风。











雷无桀和萧瑟退隐江湖以来,一直都住在东南沿海一块儿的华南地区。雷无桀觉得那是个好地方,他是不想与庙堂上的事儿沾上什么关系的,华南那儿离天启远,却又是个热闹地,兴致来了还能出海瞧瞧。后来萧瑟也觉得那地方不错,反正萧老板富得流油,在华南购置一间宅子并不是什么难事,更何况萧老板金贵着呢,自然也不会委屈自己什么。



但他们忽略了一些问题,他们搬去华南已是立冬了,在那儿住了大半年,从来没有见过华南的夏天,雷无桀曾提过一嘴,说想夏季时去游山,忧心太阳猛过头了。萧瑟不以为然,只是认为东春都温和,夏到也没什么可怕的。却不曾想,神机妙算的永安王一时失手,到是雷无桀那笨小子给蒙对了。



华南的夏天不得不叫人害怕,从立夏起,那太阳如同山中的猛虎下山一般,见谁都拍上一巴掌,阳光照在身上火辣辣的疼,闪得人眯不开眼睛。这么热的天,大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空空落落的,剩下几颗孤零零的树,蝉儿趴在树上咿咿呀呀的叫着,好似控诉着自己对太阳的不满,却不知道,在午睡被吵醒的人眼里,它早已和这太阳一样可恶了。



这么热的天,游山是不成了,只怕人还没到山顶,就已经晒化掉了,更别说雷无桀常年修习火灼之术,怕热的很,入夏以来,每天那汗珠子跟不要钱的冒出来,黏黏糊糊的,萧瑟这厮又是个爱干净的主儿,雷无桀每天都被萧瑟摁着洗三次澡,一次是早晨练剑之后,一次午饭过后,最后一次便是夜晚欢/愉过后。雷无桀苦不堪言,他觉得自己一个夏天过去,准要脱下一层皮。



再说萧瑟,到是没那么痛苦,他早年间身子不好,就算后来治好了,还是落下些病根,体寒的不得了,在冬天,有时雷无桀碰到萧瑟的手,会吓一跳,因为实在是太冰了。于是在夏天,萧瑟就好受很多,身上不出汗,还监督着大汗淋漓的雷无桀洗澡。起初,雷无桀会大声反抗“我不要!我不要!每天这么洗皮都要掉了!”直到后来萧瑟威胁他如果不洗澡晚上就把他弄脏点一起洗,雷无桀一听就愣住了,立马脑袋缩的和鹌鹑一样灰溜溜的跑去洗澡了,生怕萧瑟逮住他。



雷无桀被热的脑袋疼,倒也能安安稳稳待在家里。每天吃完午饭,就搬个小凳子坐在大门口,看看花草逗逗小鸟,只不过有时候昏昏沉沉,也希望有着不同。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终于给雷无桀盼来个热闹事——端午快到了。



雷无桀本来还没记着,看到下人采回来一大堆箬叶和艾草,好奇去问了才想起来





“欸?你们做什么呢,弄好些东西回来。”

“雷公子真是被太阳晒的脑子都晕了,再过一个礼拜就是端午了呀!公子要不要与我们一起包粽子,绣香包送给殿下?殿下一定会很欢喜的!”



雷无桀这才想起来,怪不得最近街上的行人都变多了,原来是为了准备端午。本来还想着送什么东西给萧瑟,现在倒好,有人给自己出主意,他自然满口答应下来。



说回萧瑟,虽然不被酷暑所折磨,却也有大大小小的事要处理。萧崇那边知道萧瑟定居华南后,干脆就把这地给了萧瑟管,反正这几年并无战事,萧瑟又在江湖浪荡许久,怎么说也得为皇上分分忧了。



天气是热了,可国家还得运转,特别是钦州那边又发了大旱,皇上下旨各个粮仓充裕的地方都给钦州支援些。萧瑟这几天又是清点粮食,又是召集人马的,每天还要与几个口水能淹死人的县令客套,忙的脚不沾地,倒是好几天没回家,让雷无桀还有些不习惯。



采回来的艾草还要晒些时日,雷无桀就先跟着绣女们学绣香包,到时艾草晒好了,再封口起来。



雷无桀脑子笨,绣女们给他演示了好几遍他的针脚还是歪歪扭扭的,几个姐姐被他绣出得丑布面笑的合不拢嘴,“公子绣成这样呀,殿下可能都不敢别出门呢!”弄的雷无桀面红耳赤的,没办法,只好让绣女们一针一线的手把手教他。



过了好些日子,雷无桀才绣出一个勉强看的过眼的,他再想做,也没时日给他了,现在该是包粽子的时候了。这次雷无桀信心满满的想,自己一定能行!事实证明,雷无桀绣不好香包,不代表就能包好粽子,他没那么心细,老是打翻东西,糯米也总是漏出来,弄的厨房一片狼藉。厨房的大娘耐心的指点他,可结果总是不尽人意的,包出得的粽子刚开始还能看个漂亮,出了锅以后就全部原型毕露,有一锅的粽子绳子没绑好,糯米红枣什么的全漏出来了,打开锅盖来雷无桀还以为自己煮了一锅粥。



不巧,萧瑟这天刚好处理完事儿,终于能回家,路上还想着雷无桀有没有想自己,结果一回家就看见厨房里的惨状。他扫视了一圈,厨台上乱七八糟的食材,盘子里几个丑的要命的粽子,还有锅里刚煮好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,萧瑟顿时气血上涌,一抬头就看见雷无桀尴尬的笑容。



“雷无桀,你可真能造,我几天不回来,就把厨房搞成这幅鬼样子,要是我十天半个月不回来,怕是这王府都要给你烧了。现在,立刻给我滚出去!”



一旁的大娘拍拍雷无桀的肩膀“公子呀,出去吧,这我来收拾收拾。”



雷无桀灰溜溜的跑出去了,他想起刚刚萧瑟生气的样子,想起自己包的丑粽子,想起自己绣的不堪入目的香包,他家觉得自己好没用。再想想以前,好像很多事都是他现在前面逞英雄,却要别人来给他收拾残局,于是更加觉得自己不行。



到了晚上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萧瑟,自己跑去睡了客房。萧瑟没看见他回房,询问下人雷无桀去哪了



“雷公子说他最近身体抱恙,不宜房事,便搬到客房去了。”



“呵”萧瑟冷笑一声,身体抱恙?怕不是因为早晨的事儿闹脾气了,萧瑟没放在心上,反正以前发生这样的事都是雷无桀最后屁颠屁颠的跑回来跟他道歉。



过了几天,萧瑟终于意识到雷无桀可能真的生气了,这几天雷无桀都没回房跟他同床过,见到他也经常躲着,萧瑟刚想过去,雷无桀就跑没影儿了。



萧瑟开始认真想法子怎样才能让雷无桀消气,他无意听见丫鬟们在讨论端午的晚会,想到可以邀请雷无桀一同前往。办法是有了,可雷无桀这几天总躲着萧瑟,明的不行,就只能来阴的了。



于是在晚会前一天晚上,萧老板鬼鬼祟祟的溜进了雷无桀的房间,悄悄走到了床边,然后猛的掀开了杯子。



“嘘,是我,萧瑟。”萧瑟在雷无桀大叫之前捂住了他的嘴巴,并钳住了他的手腕。



“怎的一同过三五载,原以为你只是剑术增进了,没想到脾气也是大了。”萧瑟道



雷无桀挣开萧瑟的手“我没有发脾气啊!”他听的云里雾里的,他什么时候冲萧瑟耍性子了。



“那为什么这几天要同我分房睡!难道不是因为当时在厨房教训你生气了?”



雷无桀愣住了,他不知道怎么和萧瑟说,他只是不好意思见到萧瑟而已。



“下人们说端午快来了,我就寻思给你做点礼物,没想到却是给你惹了麻烦,再想前几年,我我闯下的祸,都是你来给我处理,我就...不太好意思见你...”



雷无桀越说越小声,到最后甚至像在哼哼。萧瑟愣住了,他怎么也没想到,自家没心没肺的小夯货心里会有这么多想法,还想着给他准备礼物,这样看来,到是萧瑟的过错了。



“抱歉”萧瑟闷闷的回答“当时刚处理完钦州的事情,火气还没有压下去,到是辜负了你一番好意。”



“明晚有端午灯会,不知道你,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。”



雷无桀立马绽开了笑,眼里亮晶晶的



“好啊!”



次日清晨,雷无桀寻不到萧瑟,一问才知,萧瑟原是去准备灯会的事儿了。碰巧这天艾草晒好了,婢女们正忙着把艾草装进绣好的香包里,他闲的慌,便过去看看。



雷无桀过去以后,之前那个教他绣香包的夏荷姑姑认出了他,招呼他过去。



“小雷公子今日怎么来绣坊了?这几天姑娘们忙着呢,若是招待不周还请见谅。”



“没有的事儿!”雷无桀道“就是萧瑟不在,我无事可做来看看有什么能来帮忙的!”



“小雷公子还是歇歇吧,殿下可吩咐了,不能让您做苦工呢。”夏荷姑姑乐的咯咯笑“说起来,奴婢之前还教小雷公子绣过香包,您真想找点事儿做,不如用艾草把自己的香包填上。”



说到这个,雷无桀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姑姑,我那香包这么难看,您之前也说了,萧瑟应该不好意思带出去的。”



夏荷一听就皱起了眉头,“呸呸呸!那是我老婆子多嘴胡乱说的,您怎么还当真了?您亲手绣的,殿下可不得日日带着!”



雷无桀听见夏荷姑姑的话有了些安慰,便松口答应夏荷姑姑的提议,把自己绣的香包拿到绣坊和姑娘们一起忙活起来。



约摸黄昏,萧瑟回来了,在绣坊找到了雷无桀。



雷无桀本就生的好看,又不太聪明,姑娘们就喜欢逗他,雷无桀被姑娘们身上的脂粉熏得晕乎乎,脸红红的。那艾草偏又是醒神的,他感觉自己的脑袋都被劈成了两半。



萧瑟看到有着吃味,便扯了嗓子叫他“雷无桀!”雷无桀一听到,立马抬起头来寻找萧瑟的身影,随后便扑向萧瑟熊抱着他。



“萧瑟!你可回来了,我在府里要闷死了!”



萧瑟挑眉“闷死?我看你不是挺开心的吗,这么一大帮姑娘围着你,我看我要是不回来,可都快忘了我萧瑟了!”萧瑟略带委屈的说到。



“好了,赶紧把身上那刺鼻的味儿给洗了,”他说的是姑娘们身上的脂粉“整理好后,我们就去逛灯会。”



雷无桀开心的大叫,飞奔着去洗澡了,萧瑟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叹气,这个夏天,也只有这一回洗澡这么勤快了。



待雷无桀穿戴整齐,他们便出发去了集市,雷无桀在前面骑马,萧瑟坐在轿子里,听着雷无桀一阵阵的惊呼,仿佛他们又回到了从前闯荡江湖的日子。



王府离市区有着距离,萧瑟在轿子里闭目养神,雷无桀看沿途风景,倒是也不觉得过了多久。



萧瑟下轿子时,天已经黑了,但集市上灯火通明,人群熙熙攘攘,吵吵闹闹,热闹的紧。



雷无桀一下车就被各种各样的小摊吸引,这里看一下,那里摸一摸,萧瑟便跟在他身后,给雷无桀买的那些小玩意付钱。



雷无桀忽然看到一个卖纸鸢的摊子,那纸鸢做的精巧,他便招呼萧瑟一起来看。



“公子,看看纸鸢?都是自己家里手工做的,漂亮的很。”卖纸鸢的妇人说。



“这纸鸢有什么讲究吗?”萧瑟问到。



“公子是外地人吧,在华南这儿,端午放纸鸢能去晦气,讨彩头,还能把心愿写在纸鸢上,灵的很呢!”



雷无桀没什么心愿,现在安安稳稳的日子他已经很满足了。倒是萧瑟要了一只。



萧瑟写好心愿之后,在那晾着等墨干。雷无桀好奇他写的是什么,便趁萧瑟不注意,偷偷瞟了一眼,只见纸鸢上两行清秀的字迹



“愿雷无桀平安喜乐,岁岁无忧。”



雷无桀心里哽咽了一下,马上转回了头,他本以为萧瑟会写一写家国安定之类的,早知是这样,他也该要一只来写给萧瑟。



墨水干了,萧瑟拿起纸鸢,正好有着风刮着,妇人夸他们好运气,有些人等了许久都等不到一阵风。



萧瑟和雷无桀一起注视着那纸鸢飞上天空,如同一只真的鸢鸟飞舞着。



雷无桀突然想起了他的香包,他特意把香包带出来,想送给萧瑟,却一时半会玩的太欢给忘记了。



他看着萧瑟,轻声唤了他一句



“嗯?”萧瑟转过头,对上雷无桀手里拿着的香包,那布上的针脚歪歪扭扭,用色也极其不自然,一看就是非常下等的女红。



“萧瑟,这是我亲手绣的,她们说艾草香包可以去灾去病,我就想做一个给你...”



“不过我还是太笨了,绣的难看,你若是不喜欢,拿去扔了罢。”



萧瑟在雷无桀缩回手之前抓住了香包,“喜欢,你给我的,我如何能不喜欢?”



萧瑟抚摸着那粗糙的针脚,艾草的香气幽幽的飘着,他几乎能想象出来,雷无桀是如何焦头烂额的拿着针线,再小心翼翼的把艾草放进去





明明只是一个小小的香包,萧瑟却觉得,这艾草香飘满了整条街。



“雷无桀,你想知道,我纸鸢上,写的是什么吗?”



“我知道”雷无桀回答





“萧瑟,我也希望你,平安喜乐,岁岁无忧。”





萧瑟执起雷无桀的手,人群熙熙攘攘,他们便一生在这吵闹声中,悠然自得,执手相伴。









最后祝大家,端午安康。

评论(3)

热度(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