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婳

道德胎死腹中,恶人口舌生疮。

萧雷《予春》





全文2.8k,萧雷大婚+往事回忆。ooc,有很多不符合原著的萧瑟和雷无桀的心理想法,为谈恋爱而服务。


summary:在萧瑟这里,雷无桀永远是那个红衣飞扬,手中握剑,眉眼如画,热情如火的少年。






如果说萧瑟是一轮皓月,那雷无桀就是一抹烈阳。在那个凛冽的冬,那个红衣少年,带着春的艳,夏的炽,秋的灿,风风火火的闯进萧瑟的世界,也闯进了他的心,从此闭门不出,将整片心占为己有。



“一碗阳春面!一碗老糟烧!”少年明媚高亢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客栈。



萧瑟不得不承认,他在听到这句话时心凉了大半截,毕竟就冲着少年这身凤凰火,也不会是什么穷小子,殊不知,萧老板虽然心思都在捞油水上,但有那么几个瞬间,他心里想着:“这身凤凰火真衬他。”



哪能不衬呢,少年肩宽腰窄,双腿修长,略长的头发简单束成马尾,干净利落。眉毛浓厚,眉尾微扬,更显少年英气,而眼睛也是最漂亮的,黑色的眼瞳里闪着点点眸光,如同天上的碎星子一般,亮晶晶的。眼神清澈如水,是初入江湖的稚气和坚定,虽然看着有些笨笨的,但却是令人神往的纯粹,这样的人,穿什么,都是好看的。不过一想来,这么多年,经历过无数的风波,无论是生离死别,还是欢声笑语,这眼神,却是从未变过。



之后,少年自以为的“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”确是害的他欠了五百两银子。不过也多亏这五百两,让萧瑟有了跟少年一同前往雪月城的机会,不过因为迷路兜兜转转走了三个月就不提了。出发之前,少年告诉萧瑟,他叫:“雷无桀。”



“雷无桀…”



“哎?萧瑟,你叫我?”



思绪猛地从回忆被拉回现实,萧瑟转头看向那个刚刚疑惑出声的人。



不看便好,这一看,萧瑟彻底愣住了。



从前那个眉飞色舞,笑颜如花的少年如今依然貌美如初,和从前一样,同是袭一身红衣,只不过不是凤凰火,而是绣着凤凰的大红婚服,这下可是真的“凤凰火”了。版型方面,萧瑟并未选择传统的女子婚服,太复杂,太繁琐,这小夯货穿上虽然好看,但指不定怎么叫唤呢。所以他选择了雷无桀平常穿着的劲装样,不过多了不少华丽繁杂的刺绣,缀着西域宝石做成的红珠,玉石打磨成的流苏,每走一步都响当当的清脆。而头上的凤冠,身上的霞帔,都是天启最资深的工匠一锤一拈,最好的绣娘一针一线织成的,比萧瑟最宝贵的那件千金裘,还多做了整整两个月。



而这些东西,在雷无桀身上,却并没有喧宾夺主。那张白净秀丽的脸蛋,在灯光昏暗,红烛尽燃下,越发显得娇俏艳丽,羞答答的像朵开还未开的蔷薇,沾着露水,瑰丽的让人情不自禁想采撷,据为己有。



雷无桀被萧瑟盯得不自在,扯了扯肩上的霞帔,尴尬的说:“我穿这个是不是太别扭了啊,还是脱下吧。”说着就要伸手去摘那凤冠下来。还不等他碰到,萧瑟就已经握住他的手,将雷无桀拉过,另一只手环在雷无桀的腰肢上挲磨着。“别脱,很好看。”萧瑟的头靠在雷无桀的胸膛,双手不老实的在雷无桀的身上来回抚摸。萧瑟听见雷无桀的心咚咚跳,好像下一秒就要蹦出来。雷无桀被他燥得慌,双手推搡着萧瑟的肩膀,又不敢太用力,轻轻的摇,倒有点欲拒迎环的感觉。萧瑟勾唇一笑,知道这小夯货怕羞,便松开了雷无桀。他抬头时,看见雷无桀红彤彤的脸蛋,“你,你早点睡,明天要起早,我去沐浴了。”说完便转身跑走了。萧瑟心里觉得好笑,却也可爱的紧。



熄灯了,萧瑟雷无桀两人躺在塌上,这床大的很,毕竟萧瑟这人,什么都要最好的。可萧瑟总是往雷无桀那边挨,挤到他们两之间没有一点空间,而身旁空出的床榻就略显凄凉。



萧瑟揽着雷无桀,每次他都会想,明明肩这么宽,肌肉这么结实的大男人,就偏偏生了个柳枝般的细腰,比千落若依的都要纤细,一只手环过来还有余地。他和雷无桀挨得很近,脸对着脸,彼此的呼吸都喷洒在对方脸上,雷无桀看着像是睡着了,但微红的脸颊和紊乱的气息出卖了他。萧瑟低低笑了笑,凑到雷无桀耳边,好似感叹的说:“刚认识你时,还只不过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夯货,如今虽然还是那么笨,如今都要为人夫了。”雷无桀到底还是少年心性,听了萧瑟这番话,立马就睁开了眼,瞪着眼睛气鼓鼓的说:“哼,笨也是你自己要娶的。”见到萧瑟笑眯眯的样子,才意识到被耍了,翻了个身,赌气的不去看萧瑟,咕咕嘀嘀的说了句:“你总骗我,一直都是。”萧瑟翻了个身,顺了顺雷无桀被气的毛燥的发顶,凑过去亲了亲他“我要是不骗你,你怎么会心甘情愿嫁给我?不过有一点,可比银子还真,那就是,我爱你。”萧瑟满心满眼都是这个人,作弄他只是见他可爱,忍不住罢了,不过他对雷无桀的情意,半点不假。“好了,睡吧。”萧瑟吹灭了蜡烛,闭眼平躺了下来。过了一会,萧瑟气息平稳,呼吸均匀,好似真的睡着了。雷无桀这才侧过身来,他眼力好,即使房间里没半点光亮,他依然能看见。雷无桀细细的观望起萧瑟的容貌来,不得不说,萧瑟生的是真的好看,用一句话来形容,就是“陌上温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”



雷无桀承认,他在雪落山庄路见不平时,并不只是单纯的因为行侠仗义。因为他看着萧瑟长的这般好看,而且身子单薄,穿的这么厚,看着就不像能自保的样子。他觉得,这样的人,要是被伤了,真是令人可惜,不过他没想到,不仅没得到感谢,还倒欠五百两,甚至现在,还,嫁给他做了什么永安王妃,不过如果让雷无桀拥有来再一次的机会,他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出手相助。



在黑暗中,他俯下身,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亲萧瑟。



“我也爱你,萧瑟,我心不假。”



说完便飞快钻进被子里,在他没看见的地方,萧瑟偷偷勾了勾嘴角。




萧瑟和雷无桀的婚礼在冬日,雪落山庄举行,红妆从面朝的绿水一直铺到背靠的青山,抠门的萧老板还花了大价钱扩建了雪落山庄。



大婚当天,高朋满座,宾客如云,雪月剑仙,枪仙,连那藏在剑心冢的李素王都来赴宴。各路江湖名士,王公贵族,一派喜气洋洋,觥筹交错的样子。



萧瑟和雷无桀现在客栈门口,就这么看着,今日雪很大,就和他们刚见面时一样,雪都落在肩头厚厚一层,萧瑟牵起雷无桀的手,“进去吧。”“好。”雷无桀应到。这北离的婚嫁习俗本是女子盖盖头,入洞房等待夫君,可雷无桀不是女子,也不像遵循着矫情的习俗,于是便也没有盖头,也和萧瑟一起招待宾客。



大门开了,萧瑟与雷无桀牵着手,踩着那长长的红毯走进去,吵闹的大堂瞬间安静,乐队开始奏乐,两个小童跟在他们身后。



走至终点,雷无桀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。李素王,也就是他外公作为证婚人,笑呵呵的捋着胡须,将两杯合卺酒递给他们。雷无桀与萧瑟手挽着,一口将那酒咽下,他知道这意味的着什么,这意味着,他同萧瑟已是夫妻,共富贵,同生死。



宾客们都拍起手叫好,萧瑟在这掌声中,放下酒杯,揽过雷无桀的脖颈,轻轻吻上了雷无桀的唇。雷无桀心惊,他印象里并没有这个环节,不会他知道自己不聪明,便觉得自己可能忘记了,殊不知他根本就没记错。



萧瑟的舌尖扫过雷无桀的唇齿,他们在愈发热烈的掌声里堂堂正正,坦坦荡荡的表明自己的爱意。




如果说萧瑟是一轮皓月,那雷无桀就是一抹烈阳,带着春的的艳,夏的炽,秋的灿,温暖了那个凛冽的冬,燃烧了萧瑟的一生,让他的整颗心脏,都为之震动。











结尾有一点仓促,还是因为我不太熟悉古代婚嫁流程TT斯密马赛




突袭检查!请问:小雷的凤冠和霞帔做了几个月!

评论(6)

热度(377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